仙望鄉溫泉

关于我

行こう…俺たちの、本当の居場所に

       说到逆转三部曲,我最喜欢的就是第二部,最后一个为有罪的人辩护的案件真是给当年我小小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震撼。当时在看到勾玉的设定时就觉得这样的超能力真是太狡猾了,不是因为它能看穿证人的谎言有多么屌,而在于它能让主角知道被告是否真正无辜。在这样预设了被告人无辜的前提来进行思考推理,带着绝不怀疑的心自然就可以一往无前,也因此在被迫为真正有罪的被告人辩护时,我才一时感觉到慌乱。想想前几作的逆转,重要的主题还是为无辜又无助的弱小者战斗吧。

       然而大逆选择了抛弃超自然能力,将”相信“的力量作为律师的武器——这作对于”相信“这一主题的诠释正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在第一章中,先祖自己身为被诬陷的被告人,自然最清楚自身的无辜,在整个为自己辩护的过程中,他由相信自己清白、相信挚友的话语到最后相信自己的力量,完成了第一次律师之魂的觉醒;接踵而来的第二章第三张,他接连经历了挚友的离去与被告人的背叛这样的挫折,虽然心中越发感到迷茫,但他也还并没有放弃去相信他人的心;第四章中,先祖借由福尔摩斯的一番与亚双义相似的话语,通过为同胞辩护,逐渐体味到了”相信相信他人的自己“的真意;而最后,他用他率直的心灵挽回了一个失去对人的信任的孩子,将改作主题升华。这样看来,大逆何尝不是一个完整而动人心弦的故事呢。

评论
热度(5)
© 仙望鄉溫泉 | Powered by LOFTER